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30128J/2024-001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4-03-18 [ 发布日期 ] 2024-03-18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专利转化立项支持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沙坪坝区专利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的通知》(市监〔202416)有关要求,现将专利转化支持项目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附件123),并就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项目内容

支持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围绕沙坪坝区主导产业方向,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一是常态化举办专利转移转化宣传培训、入园惠企、供需对接会等活动。二是开展专利池组建、价值评估、专利拍卖、开放许可等业务。三是开展专利许可备案、专利质押融资、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等服务。四是完善线上服务系统及监测系统,建设专利收储、数据处理、专利展示、企业需求库、专利供给库、供需匹配等功能模块。

支持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支持高校院所构建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专利运营转化机制和体系。开展专利分级分类管理、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申请前评估、专利池组建、存量专利盘活等工作,通过开放许可、交易转让、作价入股等方式唤醒沉睡专利,促进专利转化运用和价值实现。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利运营专员系统培训,培养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专业人才。

支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支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分行业分区域开展专利信息收集、筛选和分析等,形成动态报告,推送至相关企业。

二、组织方式

(一)申报自荐。有意愿参与沙坪坝区专利转化的相关单位按照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二)择优立项。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党组会研究等程序,择优立项,并给予一定额度的专项资金支持。

(三)强化指导。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计划实施进行业务指导,定期组织绩效评估。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填报项目申报书,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提供有关附件材料,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后将申报书及附件材料提交至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向乐村74)。

(二)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按申报书、实施方案、相关附件的顺序编排。申报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用A4纸打印胶装成册(一式份)。电子版将所有纸质版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项目类别+申报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spbzscq@163.com。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432818,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应真实、准确、规范,有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立项资格。

    特此通知。

附件:

1.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2.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18


附件下载:

附件1: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申报指南.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