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及后处置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643950/2022-005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2-12-30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第五批”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1号)

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通过发布“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公众意见,确定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食品品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现将第五阶段“你点我检”抽检结果公布如下:

本次共抽检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0类食品2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覆盖全市辖区内的122家生产经营单位。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重庆有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麻籽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忠县耀龙食品店销售的高粱白酒,固形物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秀山县天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生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万州区麦可多食品加工店生产的元宝蛋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五)万州区双河口新如意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重庆新皓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牛肉(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核查处置情况

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4.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