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区消委会诉前调解追回课时费21万元收到群众赠送锦旗

日期:2023-02-23

2月20日,长寿区消委会收到群众赠送的“为民解忧人人颂 困难之时伸援手”的锦旗。

事情起因是2022年8月长寿区消委会接到的多名家长学生家长投诉,反映购买了“超级演说家”全能演说养成课程,家长接到培训机构通知要求停课,但该机构未退还剩余课时费用或继续履行合同。

接到投诉后,长寿区消委会联合区教委、区公安局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调查,被投诉人2020年11月引进了超级演说家少年培训项目,注册了长寿区聆音能量少儿艺术培训中心以“超级演说家”品牌名义对外招生。2022年6月被诉人与重庆高木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转让协议, 8月15日教师工资发放日,重庆高木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失联,导致机构教师工资拖欠,114名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受损,

由于被诉人一直不履行合同义务也未退费,长寿区消委会受理114名消费者提出的支持集体诉讼的申请,并协助消费者进行调查取证,并作出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决定,向区法院提交支持起诉意见书。长寿区法院委派长寿区消委会进行诉前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诉人退还消费者的剩余课时费用约21万,完成司法确认110份。由于疫情原因,消费者代表于近日前往长寿区消委会赠送了早已做好的锦旗,对长寿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