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 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方式召开学习会,主要围绕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兴武同志主持,何仕福、王黎、罗薇、田锋等同志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聚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这一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指定的权威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渝北市场监管高质量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每一名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紧围绕中央、市委明确的调研重点,坚持迭代升级“113661”工作思路,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结合渝北区市场监管实际细化确定调研内容。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除险清患,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高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挑战的能力。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重要环节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提升智慧监管水平,确保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事随时能快速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