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护航放牛坪梨花节

日期:2023-03-30


以“心约放牛坪·情醉梨花春”为主题的重庆渝北放牛坪第十二届梨花节于日前开幕,为保障梨花节期间景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舒心,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政府开展“梨花节”专项安全检查。

一是梨花节期间对景区内食品经营户、农家乐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要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对景区内所有农家乐发放《餐饮反浪费承诺书》,宣传落实餐饮反浪费。

二是现场对食品摊贩持证经营情况、信息公示、原材料的查验溯源、原材料存贮、“三防”设施、清洗消毒、场所设施清洁维护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食品摊贩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管理规定。

三是对景区内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使用电梯是否存在应检未检、超期未检的问题,对其使用电梯的定期维保记录、日常巡查台账、隐患治理台账进行了现场查验,要求使用单位明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岗位职责,加强隐患风险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