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重庆阳光餐饮”3.0版迭代升级,APP上可实时查看后厨情况

日期:2023-03-03

我们点的外卖食品,烹饪环节到底卫不卫生?你都可以通过手机上的APP实时查看后厨情况。3月2日,来自2023年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上的消息称,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将加大数字化改革和系统“智治”,“重庆阳光餐饮”3.0版将迭代升级。

“我们今年持续强化对学校、养老机构、农村家宴服务等重点业态监管的同时,将加大对网络外卖餐饮的监管力度。”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李昂介绍,“互联网+明厨亮灶”目前已经在重庆的学校和公立养老机构实现了全覆盖,接下来,计划在剩余养老机构、外卖上进行推广。消费者通过山城有信微信小程序、饿了么外卖平台“透明餐厅”模块,实时查看到餐厅后厨情况。目前江北已在试点,下半年将根据试点效果逐步扩大。

“我们还将探索试点‘零接触’餐饮食品安全远程许可核查和日常检查应用场景。”李昂称,例如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饮品制售类小微型餐饮单位开展许可核查和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AI识别”等来查看餐饮单位后厨有无鼠患、厨师有没有戴口罩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