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更精准排除安全隐患!电梯“无纸化”小程序让维保可追溯

日期:2022-12-27

12月19日,来自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消息称,截至目前,全市49.41%的电梯使用单位、71.88%的电梯维保单位参与无纸化维保和智慧电梯建设,已有128746台电梯开展无纸化维保,占全市在用电梯的55.9%,提前超额完成50%的年度目标。

“现在,通过电梯‘无纸化’小程序,让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实时掌握电梯的运行维护状态,有的放矢开展消除隐患排查整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组织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和系统服务三方平台公司开展《重庆市电梯无纸化维保记录上报接口规范》研究论证,制定统一标准,为无纸化维保和用纸质记录维保设置2个维保周期的并行期,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和电梯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日常监管和检验检测,不得要求无纸化维保单位再提供纸质记录要求。

电梯无纸化维保:电梯维保单位运用无纸化维保小程序,及时将维保人员、项目、过程、时间等信息实时上传,经过电梯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确认后提交到市特种设备智慧管理系统,实现维保工作真实性、可追溯。对维保人员依据标准规范开展维保、使用单位履行检查职责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有效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