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重庆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货值约5000万元

日期:2022-12-27

12月16日,重庆集中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重庆日报记者获悉,这批商品包括普通口罩、卷烟、书籍、食品、纺织用品、儿童玩具、服饰、农资等10个大类、近300个品种,数量达50万件,重量超过130吨,货值约5000万元。

销毁行动在重庆市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举行,被销毁商品由公安、农委、市场监管、海关、烟草等部门查获,采取焚烧、填埋等方式统一销毁,符合环保相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权利人代表参加了这次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销毁行动是对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彰显了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对假冒伪劣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下一步,重庆将持续完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机制,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不断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加强行政司法协同保护,紧密结合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侵权假冒商品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实施“无缝打击”,加强宣传和失信惩戒,推动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