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演好“五人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日期:2022-11-28

“今天收到的投诉举报共5件,其中涉及恶意哄抬价格的有2件,请毛晓虎、李婧两位同志对此举报进行调查核实。”

“松石路片区疫情有反弹,需要再次检查督促附近药店四类药品登记是否严格落实、非保供单位是否营业的情况,由我和杨贇鹏配合街道开展街面巡查。”

“张肇彬负责处理所里的日常事务,做好市场主体网上登记的受理与审核,投诉的协调处理及12315的登记分流”。

“所有人员都要按区局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不得马虎”

……

11月26日上午,星期六,早上9点,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吴永春召集所里未被封控的4名同志和区局机关下沉所里支援的1名同志,在所大厅召开晨会,开始安排1天的工作。这也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所连续第三个未休假的周末。

任务下达后,大家分头行动,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随之开始了:市场价格巡查、处理消费纠纷、投诉举报线索的快速核查处置、四类药品监测、主体网上登记、非保供单位违规营业……回所后,大家首要任务是做好衣帽灭菌消杀,清除一次性防护外套。随后举报核查组开始整理调查证据资料及记录,对拟立案经营户拟定调查提纲,通知其接受调查询问;投诉调解人员梳理投诉双方分歧点,找准调解突破口;至晚上10点,街面巡查的2名同志也回到所里,大家紧张忙碌的一天终于暂告段落。

稳定辖区居民的菜篮子,使其安心居家,减少人员流动,也是防控工作成功的关键。连日来,在多数干部被封控的情况下,该所多措施保证每天5名以上干部在岗。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520余户/次,处理消费纠纷43个,立案查处涉疫违法案件3件,协助当地街道开展综合执法26次。这里,有一直坚守岗位的所长吴永春、老党员曾青同志;有小区楼栋解除封控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的李婧、毛晓虎同志;有一直吃住在单位的张肇彬、杨贇鹏同志……他、她、他们,只是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缩影,由此彰显了渝北市场监管人“勇于担当、服务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的精神风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