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同心抗疫 涪陵: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电梯运行安

日期:2022-11-26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居民电梯使用安全,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构建“1+6+N”应急处置体系。

“1”就是成立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由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牵头,机电、承压特种设备科全体人员和全区各维保单位负责人组成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时掌握全区电梯维保、检验及运行情况,及时研判风险、处置故障及特种设备维保工作通行证的审核、发放。

“6”就是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在全区范围内,抽调力量较强维保单位的维保人员35名,在荔枝、敦仁、崇义、马鞍、江东街道分别成立5支城区紧急救援队伍,以及1支乡镇紧急救援队伍,应对疫情期间全区电梯安全紧急救援任务。

“N” 就是动员全区维保人员就近备勤救援。自全区实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以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发放特种设备维保工作通行证23张,处置紧急维修电梯任务20起、32台,执行救援任务2起、解救2人,保障高风险区楼栋调整电梯使用方式4起、8台。

据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川介绍,下一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持续开展24小时在线值班;强化巡查监管,督促维保单位和电梯使用单位按时开展维保,以及电梯发生故障时的紧急联系人员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市民朋友在遇到电梯安全问题时,请及时拨打96333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