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化身“大白”……大渡口市场监管局127人坚守“疫”线

日期:2022-11-26

他们或是奋战在冷链食品监管战线,或是奔走在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药店,或是下沉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127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屏障。

请问是市场监管局吗,我有一批从新疆阿拉山口公路入境的白俄罗斯冷冻鸡爪想进入万吨冷链食品监管首仓,大概明天晚上十点抵达。”1115日晚上8点半,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茄子溪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黄金林接到一位企业负责人电话。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到重庆3000多公里,产品若不及时进仓,制冷费用一晚要多花大几千。

得知企业需求后,黄金林协调万吨冻库,联系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和专业消毒公司加班加点对产品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直到凌晨十二点,货物安全入仓,他才放心离开。

据悉,万吨首仓为重庆五个冷链食品监管首仓之一,每一批冷链食品进入冻库储存前,需先进入首仓做好消杀和核酸检测工作。而黄金林作为万吨首仓专班小组组长,每批次货物都是亲自到场检查,近两周已经检查入仓冷链食品351批次、682多吨。

侯琴是八桥镇市场监管所四级主办,老公是援藏干部,家里有两个幼小的孩子。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每天晚上回家辅导孩子作业,陪伴照顾父母。

119日,侯琴在微信群里收到“能赶回单位上班人员,带足换洗衣物,尽快到岗到位”的紧急通知,即刻收拾行李准备回单位。年迈的母亲满眼担心,“老公也不在身边,娃也需要上网课,怎么办?”侯琴说:“遇到问题打我电话,我也会抽空跟你们视频。”

为确保市场主体履行疫情防控规定,她每天奔走在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村社庭院等,挨家挨户劝导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日常检查回来,她又及时收集当日走访数据、整理案件、受理投诉举报。遇到蔬菜水果滞销的商户,热心帮忙联系到大型单位食堂采购。夫妻俩经常云视频相互打气:“我们都是党员,应该冲在第一线,你安心援藏,我在后方助力战‘疫’。”

97后”刘彤,隶属于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科的,1111日,因为小区封控错过了第一批志愿者报名,听闻全区招募第二批志愿者时,她主动报名加入核酸检测专班小组。

请问有人在家吗?请把渝康码准备好,口罩戴好,在家耐心等待做核酸。”连续十几天,她以单位为家,6点起床,啃两口面包,穿上不透气的大白服,就匆匆忙忙赶往高风险区、密接区的封控楼栋,挨家挨户敲门为居民们做核酸扫码。

由于每天分配采样点任务都不一样,遇到老旧小区时,她光爬楼梯就要往返几十次。由于每天敲门数千次,手指关节都有些红肿麻木。爸妈心疼自己的女儿,时常叮嘱要注意自身防护。刘彤却说:“我年轻,精力好,理应坚守在抗疫战场上,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