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稳价保供,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日期:2022-11-22

当前正值北碚区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的阶段,为保障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重点加强了对群众关心的防疫物资、药品、蔬菜、米面粮油等价格的日常巡查。同时,积极回应12315等平台关于上述物资价格的投诉。

11月10日以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9人次,检查商超、药店、市场等3330户次,核查涉疫违法案件线索24条,立案查处10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提醒告诫市场主体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一方面对随意乱涨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菜篮子”。

11月18日,执法人员在对某百货超市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在美团平台销售的胡萝卜、本地四季豆等蔬菜在进货成本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进销差价率分别上浮了56%、14%,属随意涨价,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该局对其作出了清退多收价款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此外,该局还对7家未明码标价的商家进行了处罚。

疫情歼灭战还在继续,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紧盯民生商品市场,督促各市场主体切实加强价格自律,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对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进行查处,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