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媒体报道

重庆2021年消防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率为3.8% 较上年有所好转

日期:2022-07-01

2022年6月30日,在重庆市消防产品质量分析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通报2021年度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并开展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专题讲座。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及相关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以视频形式参会。

2021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组织抽查检验238家企业生产经营的546批次产品,发现15家企业的2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3.8%,与上年相比降低了7.5%。

据介绍,抽查覆盖重庆市27个区县,从抽样领域看,生产领域抽查301批次,占比55.1%,抽查不合格率为4.32%;流通领域抽查245批次,占比44.9%,抽查不合格率为3.27%。

其中,电工套管产品抽查的不合格率最高,不合格率为16.0%。消防水带产品抽查26批次,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1.5%。阻燃耐火电线电缆产品抽查100批次,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率为7.0%。

从企业规模情况看,抽查的大、中、小、微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总数的11.7%、12.3%、37.7%、38.3%;与上年相比,大型企业不合格率降低了1.6%,中型企业降低了1.0%,小型企业持平,微型企业降低了7.2%。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在会上指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老百姓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务必要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坚持客户至上、诚实守信,全面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在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的同时聚焦助企纾困,着力强化质量技术帮扶,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处置质量问题,全力化解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为全面提升全市各领域消防产品质量水平,助力消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纾困解难,会议还邀请了重庆消防安全技术研究服务公司专家,开展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专题讲座,针对防火门、阻燃电线电缆、电工套管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问题分析溯源并提供解决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