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重庆市举办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3-03-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市局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于3月14日在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举办了2023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重庆融创嘉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文化旅游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市级相关单位,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特监科长、全市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代表、沙坪坝区政府有关部门同志共计200余人参演和观摩。

演练模拟了游客乘坐渝乐小镇游乐设施“鱼鹰矿山车”发生高空滞留后,由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队、医疗部门、宣传部门等各方协同开展救援,采取企业救援和联合救援两种方式有效化解风险的应急救援,演练全程筹备工作深入细致、现场组织严密、参与人员积极投入。

演练结束后,召开现场评估会。市市场监管、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及专家充分肯定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总指挥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银政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涉及公共安全的特种设备事故仍时有发生,要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二是要常抓不懈。认真总结演练活动经验,勇于实践、常抓不懈,有效提升特种设备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三是要加强协作。各部门各单位应急救援和日常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为强化川渝、成渝两地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能力资源共享,演练同时邀请四川省、成都市、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