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9-20

9月14日至15日,市局党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形式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在家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唐英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唐英瑜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进行研讨交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紧密结合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统筹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与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全国统一大市场、质量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以更好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更有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互促进;与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意识形态等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市局在家局领导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