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川渝消委会联合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维权协作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03-17

近年来,川渝两地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消协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主动作为、携手并进,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协同保护两地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泛宣传川渝协作保护两地消费者权益工作成果,3月13日上午,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下简称四川省消委)、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消委会)在成都市联合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维权协作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消委会,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消委分别发布1个典型案例。

案例主要涉及老年旅游、涉农消费、二手车买卖、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等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领域,通过以案释法,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展示两地消费维权协作成果。

下一步两地将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友好的消费环境,助力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