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制菜生产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十条》

日期:2022-11-26

新冠疫情的发生对诸多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也催生了许多新兴业态,预制菜就是其中之一,因其只需通过简单烹调或直接开封即食的便捷属性,重庆小面、红烧肥肠、粉蒸排骨、万州烤鱼这些寻常只能通过精心烹制才能吃到的菜品,通过预制菜的制作工艺,让即使是厨艺“小白”的消费者也能轻松变身“厨神”。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预制菜生产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十条》,从生产、销售、餐饮各环节、全链条规范预制菜生产经营活动。

在生产加工方面,要求预制菜生产者严把“五关”即把好原料关、加工关、环境关、人员关、检验关,严禁使用过期、变质原料,严禁以次充好、掺杂使假,严禁非法添加防腐剂,守好质量安全源头。

对预制菜销售者,要求贮存运输时严格落实温度、湿度和卫生要求,抓好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严禁销售来路不明的预制菜,严格销售过程控制。

在餐饮环节,对原料的筛选清洗、烹饪加工、餐具选用、样品留样等方面作进一步规范和强调,保障人员用餐安全。

在市场定价标价上,针对线上、线下不同销售渠道,严格明码标价,严禁滥用自主定价权随意涨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