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号召食品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公开承诺:保供给、守安全、度时艰!

日期:2022-11-21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好地产食品安全阵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以及重庆小面工业化促进会、重庆调味品协会、荣昌区食品行业商会等食品行业组织,在保供应、稳价格、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等方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彰显责任担当,接受社会监督,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全力以赴保供应。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引导全市食品生产者切实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施生产闭环管理,当好食品保供“主力军”,实现生产不断档、供应不断货,全力保障全市人民日常生活需求。

二、维护秩序稳价格。倡导食品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切实加强企业自律、行业约束,保证疫情期间不哄抬物价,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操纵市场价格,不囤积居奇,明码标价,作为维护价格稳定的“压舱石”,坚决杜绝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破坏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等“借疫敛财”情形。

三、严格管控守底线。坚持地产食品监管不脱节、企业生产安全不断链、食品质量标准不降低的“三不”工作原则,督促全市食品生产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和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持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检验、质量追溯等管理制度,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再到成品出厂,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以优质地产食品输出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