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线上公开承诺

日期:2022-11-20

为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督促全市重点食品连锁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食品质量安全,全力配合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1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线上公开承诺活动,本次线上公开承诺活动邀请了重百新世纪、永辉、盒马鲜生、沃尔玛、家乐福、华润万家、谊品生鲜、叮咚买菜等八家市内大型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参加。

在活动中,各企业代表介绍了近期在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保障食品安全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有关工作情况。重百新世纪超市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连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员工健康管理要求,严控食品采购渠道,规范食品销售过程控制,严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严格履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严格落实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食品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加派人手,完善预案,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自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配送食品质量管控;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投诉反馈机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食品连锁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配送食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