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组会议精神,确保国家部委暗访检查我市发现问题线索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提升我市“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公安局环保总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加大线索摸排,严打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11月10日,为期100天。期间将组织力量加大对涉渔违法线索的摸排,集中查处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捕捞及非法销售长江渔获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顶风作案”的犯罪分子和团伙,斩断非法捕捞“捕运销食”地下产业链。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强化监管执法。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联合执法、暗访检查、集中整治,重点对水生生物保护区水域,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和三峡库区禁捕水域,省际间和区县间的交界、共管水域,暗访暗查问题较多、新闻媒体曝光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水域,被挂牌整治的非法捕捞问题突出水域,水产品批发市场、涉渔餐饮场所、渔具市场和门店等的执法检查,及时查处各类涉渔违法活动。三是加强社会宣传,持续营造氛围。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属地”和“属事”的管理责任,对所有涉渔重点水域、场所的政策宣传情况进行梳理检查,确保“长江禁渔”海报、有奖举报制度、两承诺一倡议等政策张贴到位,及时补旧换新,持续保持“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