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制定的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标投标公平竞争审查规则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2-07-18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要求,要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研究重点领域和行业性审查规则。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更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市局联合重庆大学开展了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起草工作,规则在7月14日召开的专家论证会上通过专家评审。

论证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教授、武汉大学孙晋教授、暨南大学郭宗杰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丁茂中教授、重庆大学靳文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叶明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万江教授等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市级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总局竞争协调司公平竞争审查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开展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起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专家围绕规则的适用范围、审查标准、法律责任和适用例外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一致认为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制定依据充分,框架结构合理,审查标准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规则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