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 强化商业秘密保护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7-18

本报讯 7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并公布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第一批)名单。首批名单共20个地区,分布在12个省市,重庆市江津区入选。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强化因地制宜、开拓创新、以点带面,着力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水平,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规定要“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并明确提出“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有条件的区县建设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指导市场主体制定并严格执行商业秘密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援助体系”。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申报工作,确定试点基础较好、工作思路清晰、创新举措较多的江津区作为我市创新试点地区向市场监管总局申报。目前,我市已建成商业秘密保护基地17个、保护单位16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