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1-26

1月20日下午,市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工作、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唐英瑜指出,本次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党组成员的发言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的品格、为民服务的情怀、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做足了充分的精神储备。

唐英瑜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者都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效结合的重要实践。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唐英瑜要求,一是坚决落实“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市场监管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三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发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职能作用,全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四是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办好市场监管领域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工作,重点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兜牢民生底线和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认领、原因上深挖根源、方法上举一反三、推进上落实责任、效果上求真务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六是勇于自我革命,严肃对待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认真开展意见建议征求、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做好请示汇报、组织实施、会后整改等工作,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市局在家领导,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总工总监、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