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17

1月14日上午,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英瑜出席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银政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市局工作,精准安排巩固拓展成果具体措施,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唐英瑜在讲话中,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重要讲话精神;从推动和成效方面系统盘点了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在组织领导、专题学习培训、专题宣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指导等开展情况,客观总结了全系统全面认真学党史、深学细研悟思想、监管为民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思想收获和行动担当。

唐英瑜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长期政治任务,增强“知所从来”的定力、保持“识其所在”的清醒,提升“明其将往”的自信。一是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历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市场监管有行动。二是始终不渝深化理论武装,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成果,继续用好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奋进的新力量、攻坚的新智慧。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压实责任链条,保持赶考的清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扬的战斗堡垒。五是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考核考评、谋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总结会通过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市局在家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计量质检院和各直管区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