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重庆市3部门联合开展索道现场监督检查

日期:2022-01-07

  本报讯 (石磊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体育局办公室、文旅委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该市各区县的市场监管局、体育局、文旅委共同督促滑雪场客运索道使用单位进行自查自纠,联合开展索道现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体育局、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专家组成滑雪场客运索道专项联合检查组,对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滑雪场、南川区金佛山西坡和北坡滑雪场内共计3条客运索道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这3条索道存在应急救援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不明晰、例行安全检查记录不完备等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索道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

  目前,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体育局、文旅委正持续推进该市滑雪场客运索道安全工作,共同建立完善3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和长效监管机制,固化3部门协作经验,提升重庆市滑雪场客运索道安全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