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1-12-15

12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七次学习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作宣讲报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唤不醒的“一把手”》。


会上,朱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实质,联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自身理论研究成果,回应广大党员干部关心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全面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唐英瑜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以此次宣讲为动力,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市局党组实施方案,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继续分层分类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全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五是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盘点总结今年工作收获和科学谋划布局明年重点工作,以一流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宣讲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局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计量质检院和各直管区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