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市局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12月1日—2日,市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阳主持会议,在家的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中心组(扩大)成员会前认真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参阅材料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特殊、主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着党的性质宗旨,贯穿着党的初心使命,反映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历史观、价值观,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胸怀、眼界,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气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是我们推进工作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王戈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从党的奋进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延续前期专题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培训等好做法好方式,迅速铺开学习活动,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三是广泛宣讲宣传。要准确生动地做好全会精神的“市场监管”阐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策划推出多样化宣讲活动、宣传产品,立体展现市场监管学习贯彻成效。四是全面贯彻落实。要紧盯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监管、信访稳定、应急值守、风险化解、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认真盘点2021年工作和上台阶标志性成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市场监管创一流打下坚实基础。

市局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