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潼南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餐饮单位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

日期:2023-03-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根据总局、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即日起,潼南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为实现餐饮单位“反食品浪费”宣传培训全覆盖,我局将以镇(街)基层所为单位,扎实组织辖区餐饮经营户分批开展指导培训。3月22日,潼南市场监管局组织梓潼街道餐饮单位开展了反食品浪费责任约谈会,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了宣贯培训,针对法规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防止食品浪费应履行的义务、违法的罚则展开了剖析。同时向餐饮单位下发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经营过程中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真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局还将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抽查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厉行节约,对餐饮浪费严重、社会反映强烈的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约谈处理,对于诱导误导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