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示

日期:2022-12-05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优化完善,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回归正常,随着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全面复工复产,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防范重大风险,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示》,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到六个方面:

一要制定一个特种设备开复工方案。二要做好一次到岗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排查。 三要开展一次特种设备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承诺。 四要开展一次全员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要以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五要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六要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渝北局将同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敦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