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用药用械安全

日期:2022-11-23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以“守安全、稳秩序、保供应”三举措切实保障用药用械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强化质量监管守安全。秀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采购入库的防疫物资现场验收,认真核查防疫医疗器械的有效期、出厂检测报告、供应商资质等情况,仔细比对同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库内的注册信息,严管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已累计参与现场验收8次,验收12批次,含各类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外科检查手套等。加大核酸检测试剂及采样管质量监管力度,对5家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督促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储存保管、规范操作。

强化防控指导稳秩序。秀山县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保供工作,不得无故拒售、停售各类药品。针对药店保供人员出行难问题,按程序为其办理出行证明,确保保供药店正常营业;针对管控期间居民用药不便的情况,督促药店积极与所在社区保持联络,及时保障居民用药需求。持续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三查一戴一扫”“一米线”等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管理制度,切实发挥药品经营企业“哨点”作用。

强化价格监管保供应。秀山县市场监管局抓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重点检查药店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消毒用品、抗病毒类药品等产品的质量安全及价格波动情况,督促经营使用单位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疫情防护产品质量安全,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切实满足群众疫情防护产品需求。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9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08家次,检查医疗机构5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家次,检查3家防疫物资保供单位12家次,责令整改7家次,发现相关违法线索1个,暂未发现销售假劣产品、不正当价格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