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荣昌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地方党委政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确保找的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推动“两个责任”走向纵深。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拥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晏蓉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任务。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是贯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对食品安全责任制的拓展和深化,是全面精准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长效机制,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食药安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本级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实体化运行,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重点任务,抓紧推进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建立食药安办领导带头主抓,“一把手”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的运行格局,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步骤,落实工作措施,打表推进,确保分层分级靶向精准、有的放矢,为推动压实“两个责任”打通“堵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瞄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导清单几个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引领,强化压力传导,不断激活属地责任的内生动力。三是注重统筹兼顾,保障工作实效。坚持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着力探索解决“两个责任”落实软化、弱化、虚化问题的方法途径,确保以自查从严促提升,以整改从细求长效,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压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