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站稳市场“方位” 守牢市场“防线”

日期:2022-09-15

9月12日至14日,渝中区在解放碑、朝天门、七星岗、南纪门、大溪沟、上清寺等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站稳市场“方位”,深入辖区商户、酒店等场所,实地检查企业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守好市场“防线”。

“老板,你们店里一共有好多员工?有没有刚从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回来的?是不是都参与了核酸采样?”来到解放碑等地的商户,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商户员工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情况,提醒商户建立员工核酸检测台账,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和对客户的防疫提醒,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解放碑等区域商场集中的实际情况,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动态发布提示信息,要求商场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包括场所内所有固定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物业人员、清洁人员以及流动性强的搬运工、装卸工、安保、促销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做到“管好商场的人、守好商场的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是疫情防控的‘四层防线’,唯有层层织牢、‘四方加固’,才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针对国庆即将来临的实际情况,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提前研判,及时复盘中秋节期间商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管台账、应急预案,在保障节日市场平稳有序同时,守护好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