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动态>基层

璧山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整治养老诈骗守好养老钱

日期:2022-07-20

老有所养是“家事”,更是“国事”。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人的“钱袋子”。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防骗能力。把宣传教育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和各类检查时机,大力宣传防骗内容,宣传覆盖5000余人次,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化检查整治,突出重点领域。加强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检查力度,重点对保健食品店、艾灸店、养生馆、理疗馆、药店等涉老市场主体进行检查,严厉整治涉老问题乱象。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72家。

强化部门联动,畅通维权渠道。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情报推送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执法3次。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依法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受理、认真处置。受理相关投诉举报15件,均依法按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