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本部门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共6条)

日期:2023-08-24

1.全额免除个体工商户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法定检验费;中小微企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法定检验费按50%收取。

2.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个体工商户联系点工作制度,准确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归集各类支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建立健全政策直达机制,实施精准帮扶。

3.引导网络交易平台加大对平台内经营者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积极通过建立歇业保护机制、给予流量扶持以及开展免费的外卖运营、食品安全等方面专业培训等措施,扶持帮助平台内经营者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4.组建材料、化工、汽车、消防、电器等方面技术专家团队,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企业申请联系相应专家,点对点无偿为市场主体开展技术帮扶服务。

5.密切关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阶段的运行状况和政策诉求,建立诉求快速响应和问题高效处置机制,对不同类型的复工复产市场主体提供精准有效服务。聚焦市场主体办事需求,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供给。指导行业协会发挥专业优势,搭建政策咨询、沟通交流、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及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

6.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力度,保障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性,不随意要求市场主体进行闭环管理。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意愿,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得要求市场主体停止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