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綦江区积极宣传长江保护和“十年禁渔”

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巩固禁渔工作整治成效,持续推进打击违法捕捞、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2月28日,重庆市綦江区组织开展2023年长江“十年禁渔”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綦江区副区长王德兵率队前往綦江海事码头,将10000余尾鱼苗投放到綦河中增殖放流,巡河察看綦河水域禁渔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綦河是否有“三无”船舶、非法捕捞及违规垂钓行为。

当天,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与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交流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长江保护法》、禁渔期管理规定,讲解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危害,以及违反涉渔法律法规的后果,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有关非法捕捞,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线索。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对收缴的300余件非法捕捞、垂钓渔具进行了集中销毁。这些工作营造了群众关注禁渔、理解禁渔、支持禁渔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震慑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保护长江水域资源夯实了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