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日期:2022-10-31

    为更好地保护长江鱼类等生物资源,保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10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安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城区内餐饮酒店、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有经营、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经营门店招牌、菜单、点菜栏是否出现“野生鱼”“长江鱼”“江河鱼”等字样来诱导消费者,水产品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对渔具经营点检查有无非法渔具、网具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倡议拒绝野味,合法经营,不卖不食不虚假宣传长江鱼,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巫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链条,维护好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