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庆期间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集中整治

日期:2022-10-17

为进一步巩固重庆市奉节县市场监管领域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成果,防止非法制售长江野生渔获物等行为“死灰复燃”,国庆节假日前后,奉节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以涉渔生产经营市场、涉渔餐饮服务单位及渔具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长江野生鱼鲜”虚假宣传、预约式销售为重点整治内容,共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划分为4个检查小组,检查相关市场主体120余户,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查漏补缺。

检查发现,辖区内有部分涉渔经营者存在政策不明、台账不全、宣传不规范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县市场监管提前分析研判,联合县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对禁渔政策逐户开展宣传,指导涉渔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清理前期张贴的破旧、残缺的宣传海报,张贴新的宣传海报80张,与经营者补签《不做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32份。

截至目前,集中整治中发现市场监管领域涉渔违法线索1条,具体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正在核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