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百日攻坚专项联合行动

日期:2022-08-26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川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做好专项行动的前提保障。该局结合实际,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从上而下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精神,持续保持“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社会宣传,增强社会影响力。该局组织各辖区市场监管所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对所有涉渔重点场所的政策宣传情况进行梳理检查,确保“长江禁渔”海报、有奖举报制度、两承诺一倡议等政策张贴到位,及时补旧换新。截至目前,累计补贴海报13张,补签承诺书18份。

三是保持常态化监管,严防思想松懈。该局通过常态化监管,实时更新各类台账,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同时,加强餐饮店、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和网络交易平台广告监测不放松,凡属于依法禁止出售、购买、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一律禁止发布广告。从上而下始终紧绷禁捕弦,据走访情况看,“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精神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是联合执法共整治,形成合力见成效。为提升专项行动实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联合执法组以“地毯式”排查、夜间巡查等方式,全面排查鱼庄33家次、餐馆155家次、商场超市26家次、渔具店8家次,对大溪河、凤嘴江等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采用无人机巡航10公里以上,未发现相关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