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2-0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廖海涛 谢旺江)7月5日,重庆市潼南区市场监管局、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潼南区公安局联合四川省遂宁市农业农村局、遂宁市公安局在潼南区米心镇开展遂潼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艇对交界水域进行水面巡查,主要检查水域是否有涉渔船舶、是否有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发生、是否有违法网具存在;沿交界水域岸线开展陆路巡查,主要检查岸线周边是否存在隐藏的非法捕捞工具(““三无”船舶、网具等)、岸线水域是否有非法网具,是否有违规垂钓行为等。执法人员还集中力量对潼遂交界区域内的渔具店、餐饮店、水产市场开展集中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禁用渔具、售卖野生鱼类的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执法船3艘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余人次。严厉打击遂潼交界水域涉渔“三无”船舶、“电毒炸”“绝户网”和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整顿规范遂潼交界区域渔具店、餐饮店、水产市场违法违规销售禁用渔具、野生鱼类等行为,有效引导了群众加强对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关注,提高知晓度和认知度。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开展,推动跨辖区联合执法和多部门协作长效监管机制有效运行,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态势,确保交界水域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