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2-05-05

摘要:“五一”节前后系长江经济鱼类产卵繁殖高峰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的重点时段。为维护长江禁渔管理秩序,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节前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奉节网讯(通讯员 李海林 向航)“五一”节前后系长江经济鱼类产卵繁殖高峰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的重点时段。为维护长江禁渔管理秩序,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节前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集贸市场、涉渔餐饮服务单位、流动鱼贩、渔具店等重点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水产品及其制品生产经营主体的门楣广告、菜品菜单、购销台账,督促经营者对进货来源履行查验义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利用现场检查对进店的消费者开展了政策宣传,全面摸排由公开转入地下的秘密交易、熟客交易、预约式销售等违法线索,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共计约800份。结合线上线下的经销模式,重点排查了涉渔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平台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开展虚假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从检查情况上看,目前我县长江禁渔政策得到有效执行。

据悉,本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节前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自4月21日起,为期共15天。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长江禁渔实行常态化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