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召开禁钓期联合执法推进会

日期:2022-04-20

为深入推进全市同步开展禁钓期联动执法检查行动专项工作,近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航公安巫山派出所联合召开了禁钓期联动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双方交流了禁渔期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分析打击非法捕捞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优化渔政和公安协作响应机制、共创联合执法平台,到坚决打击非法捕捞等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就切实抓好巫山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和建议。

同时,与会双方负责人一致同意携手并进,深化长效合作机制,继续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执法难点的方法和措施,认真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两法衔接工作,不断改进并完善渔政巡护队伍和长航公安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严厉打击破坏长江渔业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好全县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推进会上,派出所民警还就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概述、非法捕捞现场取证和如何面对非法捕捞现场等3个方面,对渔政护渔队员进行了执法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