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10-15个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日期:2022-09-14


9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重庆市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计划用3年时间,在有条件的区县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或者重点企业中创建500家左右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单位),鼓励区(县)建立更多的商业秘密保护联系点,培育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10-15个。

《方案》聚焦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创新、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监管执法、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保障体系、强化跨域保护、营造商业秘密保护良好氛围等七大主要任务,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我市将启动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积极支持国家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积极响应企业维权诉求,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等违法行为。引入第三方服务,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保障作用。

据悉,目前,全市建成商业秘密保护基地17个、保护单位161个,我市江津区入选全国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