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图片新闻

长寿市场监管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韩秀成主任为长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09-13

4月25日,受长寿区委委托,长寿局荣幸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韩秀成同志,以长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的方式,从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管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在长市属部门主要负责人,长寿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韩秀成以“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激励和保障高水平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紧扣知识产权面临的形势、知识产权重要进展、知识产权“十四五”问题思考等方面,讲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创新模式之变、竞争格局之变、治理体系之变、贸易格局之变,结合中美知识产权之争、中兴和华为遭遇的“技术”断供等大量现实案例,阐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干部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做好研判,共同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目标奋斗。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见解深邃、内容丰富,对长寿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