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6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长寿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整合宣传资源,织密线下宣传网。在全区各商场播放、城区LED屏、楼宇轿厢等不定时播放315公益宣传短片。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在城区及各乡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印制海报300余份,宣传资料3000份,横幅60条,强化宣传造势,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二是创新媒体宣传,扩大线上覆盖面。长寿区“法制大讲堂”广播栏目开设3·15宣传专栏,结合消费热点,以案释法、访谈形式宣传新《消法》,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提高宣传的覆盖面,让农村的消费者提高辨识能力,防范消费风险,以免落入消费陷阱。《长寿日报》、长寿手机台、长寿电视台等媒体专题进行宣传报道,揭露和批评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警示2次,发布16万条消费公益短信。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消费维权“面对面”。在新世纪商场、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开展“五进”活动,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消费知识、法律法规等宣传,提振消费信心。

四是深入川渝合作,织就消费“安心网”。3月13日,长寿联合四川邻水消委会在邻水县九龙镇开展消费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及“你点我检”活动,发放宣传单、消费指导小册子500余份,现场解答疑难问题20余个,对消费者随机选取的10余组食品进行了快速检测,合格为达100%,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维权战斗力。围绕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的目标要求,严肃依法监管,树立优良执法形象,提高监管效能、亮剑侵权行为、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破除行业垄断、交易壁垒,维护健康市场环境。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春耕护农等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 260余人次,开展联合检查12次,共发现问题8个,责令整改8个,抽检肥料3批次,农膜1批次,农机1批次,抽检儿童和学生用品等2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