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邻水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

日期:2023-03-01

近日,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四川省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在两地交界水域周边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第一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据悉,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四川省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在深化川渝两地市场监管协作,助推两地共建渝邻合作示范城市工作中不断进行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和共建,于近日共同决定建立“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案》,强化川渝两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协作。

据介绍,两地市场监管局将在持续加大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力度,在禁止以“野生鱼”等为噱头开展宣传营销,聚焦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电商平台、生产厂家、渔具销售店铺等市场主体,严厉打击采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禁止非法制造和销售禁用渔具以及发布相关非法信息,清理取缔非法渔具制造黑窝点、黑作坊,加强禁捕水域周边区域管理,禁止非法渔获物上市交易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此外,两地市场监管系统还将在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建共享、异地调查取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