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保障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日期:2023-01-19

春节临近,长寿区市场监管局立足食品安全,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和强化整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召开春节节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培训会,培训餐饮单位负责人150余人,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设施设备,规范操作行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组建21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召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会,通过分析案例的方式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预警监测、现场处置重点和信息上报等进行了理论培训,并将安全应急处置人员合理分配到14个值班组,确保节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快速处理。

三是强化整治力度,消除食品安全潜在风险隐患。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代理商(配送站)进行检查。以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美食街、网红餐厅、农家乐、年夜饭承办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严格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期检查社会餐饮单位220余家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80余家次,食品生产企业29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