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聚焦“山城有信”品牌建设

日期:2022-12-30

今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推进“山城有信”三码建设 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工作方案》,建设市场主体“健康码”、重点商品“溯源码”、重点人员“警示码”的“山城有信”三码体系。长寿区作为试点区县之一,积极探索“山城有信”建设与基层监管的契合点,发挥基层优势,聚焦“山城有信”品牌建设。

一是聚焦行业试点:积极探索在药品零售行业试点推广应用“山城有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重庆)网上赋码,为486户经营主体制作“山城有信”二维码,并张贴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

二是聚焦协同监管:将“山城有信”三码建设与药品零售市场主体监管相结合,消费者可以实现扫码查询、投诉举报,监管部门可以运用“山城有信”码动态汇集信息,整合监管数据,结合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现对市场主体各环节全链条监管。

三是聚焦宣传推广: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购物袋、现场讲解等形式,让消费者了解“山城有信”二维码,多参与、多运用。累计发放印有“山城有信”二维码图标购物袋2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