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局“出重拳亮利剑”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成果丰硕

日期:2022-01-21

成品油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关系到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也是重大安全风险源。长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想办法,谋思路,出实招,把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积极发动群众。立足群众利益,通过广泛宣传,提高行动影响力,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部门主导、社会参与”的整治格局,全年共接到群众举报3次。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起草专项行动方案,以“全参与、全过程、全方位”为目标,明确区局内部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整治机制。

三是建立协同机制。在全区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与区商务、公安、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配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共享情报信息,解决整治中的问题,保持步调一致。共召开联席会5次,联合检查10次,形成了专项整治合力,为规范全区成品油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