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1-12-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积极响应和践行“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一、增强节约意识,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单位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建设,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降低行政成本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不断强化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逐步形成“人人节能、事事节能、处处节能”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单位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统筹谋划、协调组织和分工负责,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健全制度措施,建立资源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了《节约能源资源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单位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明确创建工作相关领导职责、管理部门以及人员和岗位职责。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能源资源消费、采购、统计、管理制度,并先后发布了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倡议和通知。

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节约意识。通过组织培训,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