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部门动态

长寿局三举措确保“双节”纪律作风风清气正

日期:2021-10-08

长寿局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双节”纪律作风建设,三措并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印发《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廉洁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督促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同时,采取微信、短信、QQ等载体宣传市局、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关于廉洁过节提醒,及时转发6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违纪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真正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二是开展集中谈话,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所务会、支部会、科所长会,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与所在单位全体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要求干部职工严守六大纪律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和福利;严禁参与黄赌毒活动、酒后驾车、醉酒滋事;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参与“一桌餐”;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参与“无事酒”等行为。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通过随机察访、现场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走访机关科室、部分市场监管所,检查机关政务值班情况、公务车辆运行停放情况、个人遵守有关纪律情况及各单位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安排部署情况,约谈部分科所主要负责人。同时,召开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督查会,对各单位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长江流域禁捕和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防止和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进行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